Close
最新消息 NEWS
2019-03-04
冬天乾癬大爆發9大風險,你中了嗎?吃魚油、蜂膠能控制?

冬天溫差大,皮膚科掛病號也增加了,其中因為乾癬大爆發,湧進求診的人,在上臂,或小腿前側、身體軀幹或頭皮,出現厚厚皮屑的紅色斑塊,最讓人困擾,還伴隨搔癢。網路上流傳,預防乾癬要增加免疫力,可以多吃一些蜂膠、魚油、冬蟲夏草、靈芝,或是可以吃魚油補充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降低發炎症狀,到底真相如何?來聽皮膚專科醫師一一破解。


乾癬紅腫、脫屑,像「剝皮地獄」

乾癬是皮膚科常見的自體免疫疾病,並不是傳染病,跟T細胞過度活化有關,除了皮膚還可能影響關節炎,由於症狀搔癢難耐、面積廣泛,也可能生在臉部,又反覆發生,常常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精神負擔。乾癬發作時皮膚外觀紅腫、脫屑,有患者形容像「剝皮地獄」。國內乾癬盛行率約千分之3,推估全台灣至少有11萬名乾癬病友。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2/70286

問題諮詢